最單純的天真,藏在心裡的感動......

騙子一號與二號的童年,就像是自己的童年片段一樣。記得國小時的電影-學校有鬼,銅像會走動的記憶仍令我毛骨悚然,就像他們害怕銅像學長的傳說;小時候對玩具的狂熱,至今仍深深著迷這樣的狂熱,如同他們對卡達天王的迷戀;有一些自以為的想法,幼稚卻堅定的信念,不就跟二號拿燈照小雞一樣嗎?

只是我沒有他們那樣天兵和勇氣,但他們代表著一部分的我,或許這就是童年吧!

快樂王子是一部很悲傷的童話,記得小時候看完結局,我第一次體會到現實的殘酷啊!快樂王子和燕子的付出,得到了是心碎的聲音,還有死亡。人們卻不在乎,現實社會的冷漠,令人喘不過氣。看到一號為了二號拿石頭到玩具店時,不自覺想起快樂王子的燕子,燕子是為了王子的願望放棄遷移忍受不了冬天而死去,但燕子卻是很滿足的死去,不就跟一號要離開時仍微笑地揮手和二號道別一樣嗎?但至少囧男孩的結局比快樂王子好,不管是一號還是二號,他們都沒忘記心中那單純的相信,還保有那份天真,我喜歡這樣的結局。

看到一號和二號這麼努力想去異世界,小孩都很想變成大人,對他們來說,能一瞬間變成大人,是多麼美好的事!在電影放映時,我認真思索這個問題,如果是我,我會想要去異世界嗎?或許有股衝動會想去看看,到處騎著大象的景象不是很棒嗎?但我還是不想成為大人,社會的現實至今我還無法接受與承受,我依舊想不通為什麼,可能是我仍帶有一絲絲的孩童心態吧。

當二號在滑水道玩了許多次,他沉入水中,看著天空對老師同學道別,似乎也在跟他的童年道別。心裡有股說不出的滋味,感覺從此就必須面對真實到令人疑惑的世界,不再是自己,而是另一個別人所希望的人,突然很沉重很沉重......不過最後導演讓長大的二號出現,並拿著斑駁的卡達天王,在相同的滑水道遇見一號的兒子,滑一百次就可到異世界的故事又再度出現,是否代表著童真就算長大了,依舊不會消失嗎?我想是的,二號從手圈出的洞裡,不只是看到一號,總覺得他還看到還有著童真的許多人,這樣的結束讓我有這樣的想像。

很喜歡這部電影,可能我還沒完全跳脫小孩,對於他們的心態我完全可以理解,那樣的瘋狂,那樣的勇氣,也只有在那個時候才會這麼無邪。也很愛異世界的概念,尤其是動畫,真的很有感覺。

哭點也很多的囧男孩,依舊讓我流淚。在觀眾哄堂大笑時,我笑著,但眼眶卻是充滿淚水的。許多歡笑時候,我總會想到那背後的現實,會有股難過情緒湧出。而該哭的時候,我又會忍不住跟片中的人物一起難過,像是在一號和二號跟玩具店老闆對話那段,我真的很難過,單純的快樂輸給利益的考量,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而一號離開時,我的心也跟著揪了起來,尤其是一號的那個微笑。一號的離開,彷彿心中另一個我也跟著離開了......

囧男孩......我心中的那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