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即將脫離十八歲的寒假,我嘗到了第一次出梯的味道,鹹鹹甜甜的,瀰漫我心。
在秀水的一個禮拜,正值寒流來襲。本以為在彰化的秀水應該不會很冷,但是--一吸氣,冷冽的空氣直入腦門;一吐氣,一團白煙隨之出來。還有冷冰冰的強風和凍死人的水,對我這個非常怕冷的小孩,更是很難忍受。所以說,這次的梯可真是艱寒中求生存。
第一次教學,就挑戰最困難的數學-ㄧ元ㄧ次方程式。呼--深深吸ㄧ口氣,抱著異常緊張的心情走上台,開始我的老師初體驗。腦中一團亂地結束這兩堂數學課,ㄧ股輕鬆感隨之而來。雖然教的可說是糟透了,但是懸在心頭的重量終於放掉了,真是豁然開朗。
但是我的教學中發生一個小插曲:在第二堂的時候,我對學生發飆了。那時他在跟我爭吵剛剛的遊戲,大呼小叫,打亂我所進行的遊戲行程。於是我很生氣地告訴他--究竟你是老師還是我是老師?然後他回答你是之後,就乖乖地直到下課。我這ㄧ堂驚濤洶湧的數學課,好不容易平安無險地結束了。
在結束後,有小朋友說我的課很有趣時,我真的很開心,也很有滿足感。深深地感動在心中膨脹,脹大脹大,充滿我這小小的心。
與小朋友相處的最後ㄧ天,我哭了,在即將分離的時刻,無法自拔;梯隊的最後ㄧ天,我也哭了,對於這梯的深深不捨和感謝。
其實,應該還有很多事發生的,但是太久才寫這篇網誌,現在回想起來,模模糊糊地,於是不知道如何下筆。
很謝謝這梯的夥伴們!
最後用我看過的書中ㄧ句話來做結尾:大部分的離別和重逢,我們都沒有用照相機拍下來;然而,在餘生裡,卻鮮明如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