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星期三,做了一趟戶外教學,地點就在那個離我們這不到幾分鐘的路程-二二八公園。

那天的晴空非常藍寶石,透徹潔淨,這樣的藍我喜歡。帶著幾抹的白,煦煦日光,是個適合出外的天空。

我第一次這麼認真地逛過二二八,白天的她柔和、舒服,就是個很悠閒的公園,這樣的她,讓人心情平靜祥和。不過,讓我腦袋激起浪花的並非是此,而是松鼠和紙飛機......

據學長說二二八有松鼠,只要你一叫,牠就會從樹上溜下。一直很想要很近地看到松鼠,但牠是怕人的,還來不及看到牠,牠就不見了。所以要達成這事,可非要有好幾缸的運氣才行,沒想到就在那天。
我還特地尋找松鼠的痕跡,找不著,小小地抱怨,碰巧被經過的妹妹和媽媽聽見,她們說就在樹那邊,且才餵過松鼠而已。聽見這好消息,當然立刻就衝去了。媽媽和妹妹也跟著我們去,並用巧克力餅乾引誘松鼠下來。很神奇的,牠慢慢地爬下來,吃著妹妹手中的餅乾,而我也因此才能很貼近地看到牠。那一刻,無法言語和筆墨形容,有種願望達成地感動,也有種達成後地小失落。

在我和婕妤要進去國立台博館時,我隨意掃過四周,沒想到和階梯下的一位伯伯視線對到,那伯伯揮著手中的紙飛機說:「這紙飛機送你們,可以教小朋友,這飛機可是很會飛的。」說完就把紙飛機射出去,紙飛機流暢地劃一圈,飛行幾秒後落下。真的如伯伯說的,比一般的紙飛機飛行時間久,我覺得這真有趣。
然後他迅速地折了另一架,拿著之前那架走上階梯給我和婕妤,還邊說我這紙飛機的技術教小朋友三十幾年了。我們愣楞地接下飛機,沒幾秒才回神,連忙向伯伯說聲謝謝,便跟著其他人的腳步走進台博館。
進入台博館,婕妤問我:「不覺得那伯伯怪怪的?」
「還好,一開始覺得有點,但我認為那伯伯只是想把他折飛機的技術傳下去,畢竟那也有三十幾年了,不想它失傳,他只是單純的善意吧。」
嗯,到現在我還是這樣覺得,或許有很多人會覺得我太容易相信人了,但我不想把這社會想得太灰暗和功利,世上好人也是不少的。要從心看週遭的人事物。

松鼠、紙飛機的奇遇就到此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