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很久沒收過,也很久沒寫過,我說的是,細細挑選信紙後,寫下想說的事,再把紙裝入信封,貼上郵票,帶著滿滿地祝福,放進郵筒,由綠色的郵差先生送到那人手中的那種信。

現在這種時代,寫信太不方便了,等那人拿到手,應該也是兩三天後的事了,所以會寫信的越來越少,期待收到信的心情也越不可能會出現。

在我看完張小嫻的"收到你的信已經太遲",有種懷念的感覺出現。

在記憶裡,小學時代三年級左右,和一個好朋友曾這樣魚雁往來。生活瑣事如同記流水帳,一一都寫在上頭。還會撕下美少女戰士著色本的圖,塗上色後夾帶信中。現在想想,還真有趣。

雖然和我通信的朋友,現在根本沒有聯絡,但一同的往事,留下的回憶,卻是更加雋永。遠方的她,收得到我心底的思念吧。

這或許是我喜歡這本書的最大原因吧,勾起童年的夢......再加上書中的主角愛穿吊帶褲,樂觀的個性,都與我頗為相似。我到現在還是很著迷吊帶褲,不知為何,很喜歡吊帶褲,有點興起收集的欲望......

且這本書與電影息息相關,電影夢總帶給人無限的希望,帶著夢想的泡泡緩緩上升。

雖然書名感覺悲傷,但不到最後,真不知會如何,到後頭才越感太遲的意義。很棒的一本書,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