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人體內住著超過一個人,那一定很擠;比利體內卻存在著二十四個不同性格、國籍、姓名的人。
不論是誰出現,其他人就幾乎不存於這世上,明明我就是這個人,但這個人卻不完全是我,聽起來真的很可悲。
我稱他們為人而不為人格,是因為我認同書上寫的,每一個都有他自己的獨特性,那麼真實,只是同用於一個肉體上。
每一個人都是由最原始那個比利所分裂出的複製人,將他脆弱部分成為一個更堅強或更柔弱的個體,我覺得那算是一種逃避、不想面對現實的辦法。逃避並不能完完全全解決問題,到最後最後仍是要去面對的,一旦逃避了,反而會使創傷越來越大,那片叫做堅強的防護網,也會越來越薄弱。
同情比利,所以無法接受最後的結局,先前一切的努力,似乎在結尾處煙銷雲滅......或許是我把世界想得太美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