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參加中區大專女生領導力的營隊,短短四天三夜,感觸很深......

自信,一向是我自認缺少的。參加的目的,除了想增進領導能力,更想訓練我的自信和培養膽量吧!

由於是專門培訓大專女學生,所請的講師除了一位外,其他都是女性,還是成功的女性。以領導、性別、公眾事務的大方向為主,其中在大方向裡還有分出小議題,加上還有半天的業師體驗,豐富的活動把時間卡得緊緊地,充分利用四天的時間。

領導分成會議、領導能力、危機處理和公關的議題,有些所針對的主題與我並非如此相關,但不是場面話,我依舊覺得受益良多。

性別是由電影討論性別,首次知道"性別主流化",在於不論在任何事上都要考量性別,不再是只針對男女平等而已。

雖然仍在讀書,關心公眾事務是必要的,在這方面,自己有些慚愧,很多世界或社會重大事務非通通知曉。現在,我想要盡己所能,可以關心或是進一步參與公眾事務,盡自己一份心力。

至於業師體驗,實際接觸成功的女性領導人,由她們所提供自身經驗,獲得幫助。我是去參訪般若科技公司的蔡董事長,這是一家作水上摩托車螺槳的公司,感受到公司的人情味,從中獲得不少東西。

其實,扣掉從講座獲得的東西,組內討論更是獲得更多的地方。透過討論,想法互相激發,呈現不論是業師體驗,還是這四天的成果發表,我真的真的學習到很多。

此外讓我最難忘的就是友誼。

特別是我們第五組的,真的很喜歡她們每一個人。會來參加這類型的營隊,都具備某種我說不出的特質,尤其是我所待的第五組,所以,一眨眼就熟絡起來,完全不像是剛剛才認識。從我們身上完全看不出有格格不入。

真,深深覺得這就是第五組,真心相處了四天,每一句話都是發自內心。我們每個人,不自覺就把心裡話通通訴出,四天三夜卻像不知道幾年的朋友這麼好,真的,時間不等於友誼的深淺。來自不同學校,年齡也不盡相同,看似有點不同的個性裡又有相關的雷同,我們的默契卻是一等一的好,感情也是好得沒話說。我,有第五組的陪伴,每天每天,很快樂很快樂,滿滿的喜悅。很慶幸我分到第五組,才有這麼棒的回憶。

而且,我們第五組每個人都很厲害,從妳們身上,我學到很多,謝謝妳們,最愛的第五組。

小隊輔-水姑娘,文華的學姊,妳真的是個很有趣的人,卻又貼心到不行,四天真的被妳照顧地好好的。不過,覺得可惜的是,希望能再多點聊天的時間,因為妳實在太忙了,辛苦妳了喲~最正的水姑娘!!

鈺雅,第一眼看見妳,就讓我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跟妳相處也真的很舒服。超崇拜妳的能力,那天晚上聊了很多,我也學到很多,謝謝妳,給我信心和鼓勵,在那方面(妳知道的......嘿嘿),我會加油的。

傻妹,初次從妳口中聽見我的名字,是那麼親切,就在那一刻,我就覺得我們很合。每一天的相處,讓我們的默契越來越好,雖然本來就覺得很好了XD。我們兩聚在一起,會有一些有趣的舉動,很棒啦!嘿嘿......一起唱歌很快樂喔。

欣伶,妳的外表,是我很喜歡那一型的女生,所以說,跟妳相處起來怎麼可能會有問題。在業師體驗,多虧有妳,相同的感覺,讓我們總在隊伍最後一起聊天。體驗的那半天,因為有妳很快樂地度過。

君丰,小我一歲的妳,對我說我一點也看不出大妳一歲時,呵呵......讓我心花怒放啦!很直的個性,是我們的共通點。當你鼓勵我要繼續保持這樣,不用管別人是否會曲解自己的意思,我很感動。短短幾個字,打開我心中的一個結,謝謝妳。

馨儀,也是文華的學姊,同身為文華人,感到很驕傲。真的很遺憾最後一天晚上沒和妳一起聊天到三點,不過第四天我們也聊了不少,呵呵......算是補回來了,反正啦,我們之後一定還會有這樣的機會啊!

孟娟,謝謝妳說我很可愛,妳也很可愛啦!默默在旁邊,但在需要妳的時候,或是high的時候,妳也總不會缺席。呵呵......我們一起加油喔,在某方面,你知道的啦!

維茹,妳的很多想法,說出來的話,深深讓我覺得超有幫助的,超級崇拜妳,而且我很喜歡妳散發的氣質啦!當需要妳身先士卒時,也是義不容辭跳出來,那天晚上聊天就是這樣。雖然是正妹,搞笑時也是竭盡所能,超好笑的喔。

琬萱,總覺得那天晚上,我們聊得太少了,雖然這樣,但我一點都不覺得我們不熟,相反是熟透了啦!呵呵......我覺得我們在很多地方也是很相似啦,所以喔,第一次見妳,就有莫名的熟悉感了啦......哈哈XD。

曉瑀,妳所說的話,給我很多信心,當我說性格有點幼稚,妳卻說那是童真,是很棒的,希望我繼續保持,讓我建立不少自信,謝謝妳!和妳一起練瑜珈,很棒喔!

第五組,我愛妳們!從妳們身上,讓我成長不少,謝謝妳們!

能認識妳們,我真的很幸運。一定要繼續連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