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讓我害怕的原因應該是真相吧!

覺得侯文詠的書揭露不為人知的真相,讓我看見"手段"。手段代表在所扮演的角色中具備的能力,白色巨塔顯示醫生往高處爬的手段,靈魂擁抱赤裸裸地看見滿足慾望的手段。

上篇我說過,靈魂擁抱給我戰戰兢兢的感覺。應該是來自滿足慾望的不擇手段吧!

侯文詠把崇拜、愛慕,竟而想要更多接觸的慾望,清清楚楚地寫出。如同書中那位作家所指的一則洞穴故事,一群背對洞口的洞中的人們,只見到動物與外面世界的影子,認定那就是一切,直到當中的一個人赫然發現原來外面的世界比起所見到的那影子更加多姿,才喚醒其他人。我想侯文詠就像是那最早發現外面世界的人,透過寫作告訴其他不知情的人,使之發現真實。正是如此,或許是第一次看見攤在眼前的真實,才讓我對那真實有懼怕感吧。



依舊慢慢讀的我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