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看球似乎看見在未來舖好的道路,一條愛上現場看球的路......

高中初接觸SBL,就還蠻喜歡一些球員,像是寶兒、啟億、士淵、學林......等,不知不覺和我弟漸漸開始支持緯來。上了大學後,雖然不常看,仍是會關心。上個球季緯來整個大爆發,桑德斯的突出表現,依舊記憶猶新。今年球季在前陣子開打,球員大換血,支持的緯來球員紛紛到別隊了,寶兒和啟億到裕隆,桑德斯到米迪亞,緯來也改名了,再加上一直就還蠻喜歡裕隆,於是我換成裕隆了。

來到台北一直很想親自到現場看球,體驗不同於棒球的緊張氣氛,從大一說到大三,不知道是不是沒有衝的勇氣,還是以為票價很貴,依舊沒去成。然而今天,我終於達成了,親自感受到籃球的緊繃氣息,還參與很獨特的關鍵時刻。

今天和我可愛的室友德涵,還有他的同學們到新莊看籃球,分別是達欣VS台灣大(前緯來)、台銀VS米迪亞(前東森)、裕隆VS台啤,重點要看的當然是裕隆那場。而且一張票可以看三場,只要一百五,整個就是超划算的啦!

看到達欣和台灣大的後兩節,只能用平順來形容,雙方比數懸殊就算了,兩隊還都打不好,分數整個就是低,尤其是台灣大創下本季新低四十八分,說真的完全沒有感覺。因為對第二場沒興趣,就出去吃飯,回來也是看到後兩節,相比之下,精采多了,分數也高多了,還看到桑德斯的精采表現,令人感到懷念。

接下來就是主要觀戰重點了,裕隆對台啤。

第一節雙方都打的很黏,結束時裕隆只小幅領先,但第二節裕隆手氣不佳,到中場休息時,已落後台啤十分之多。因為落後,第三節和第四節追得很辛苦,到第四節終於開始追平,但快結束球運不佳,剩三十秒時反倒差台啤六分左右。這時的我,打算要放棄的說,然而周泓諭的三分球燃起一線希望,比數只差三分了。最後在剩零點八秒時,七十比七十三,裕隆落後,陳信安因三分球被犯規站上罰球線,只要三球都進,即可進入延長賽。這種關鍵時刻,他穩穩地進球,進入五分鐘的延長賽。在延長賽,恐龍復活了,彼此雖互有領先,但裕隆周泓諭終場前二點一秒,在三分線穩健出手破網,裕隆超前兩分,就是這一球讓台脾飲恨吞敗。比數八十四比八十二結束。

瞬息萬變的局勢,用好看來形容實在是不夠,精采程度可說是嘆為觀止,無法預知究竟是誰會獲勝。或許這就是籃球過癮之處,隨時波動的戰況,每一秒都可能風雲變色。

我真的很幸運,第一次看球就可以參與到這麼多關鍵時刻,除了新低的分數還有哈孝遠的烏龍球(把籃板彈出的球放進台啤籃裡,也就是幫裕隆得了兩分)外,裕隆那場第四節還發生衝突,吳岱豪遭啟億的犯規,當場倒地不起,立即送醫治療。而且因為此事哈孝遠跟啟億甚至互嗆,場內緊張氣氛一度飆升,差點發生衝突。最讓我感到過癮的就是延長加賽的關鍵時刻,真的是太棒了,看比賽真的是太值得了。

下次還要去感受這種氣氛啦!

PS:寶兒今天表現還ok,不過學林表現超好的,控球穩定,適時挺身而出得分或是搶籃板,完全發揮出他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