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平的世界,我想這就是真實吧!

強尼戴普演的班哲明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美麗的妻子露西和女兒,自豪的工作,由於妻子的美貌,引來法官的覬覦,用莫須有的罪名加諸其中,從此被囚禁在外,十五年後,他終於返回倫敦,故事就這樣開始......

回來的班哲明已化名陶德,唱出倫敦的罪惡,因為這是個壞人當道的城市,誓言要復仇的他,為他的生涯展開序幕。

"世界上只有兩種人,充滿罪惡的壞人和安分守己的小人物。"很心酸,卻是現實。法官和畢多即是前者,而班哲明就是可憐的後者,所以他改變了。這是個人吃人的世界,如果不能成為吃人的人,就只能成為任人宰割的被吃者,要成為怎樣的人,是你的選擇。因為不能改變世界,只好跟著淪陷......

當看到法官判一個小孩絞刑那段,內心相當沉重,好黑暗、好黑暗,黑暗壓迫我的喉嚨,說不出話;畢多就像所知的小太監一般,阿諛奉承法官,在倫敦人們面前狐假虎威,讓人覺得有權利的即可一手遮天,顛倒是非,正義是不存在的吧!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可能是我太天真,面對應該早已習以為常的事情,讓覺得格格不入,令人不舒服。

每個角色都成為愛情的奴隸,法官陷害好人,陶德為復仇殺其他人,露西服毒自盡,樂芙特太太不顧一切幫助陶德,一切一切都是為了愛。最後甚至是托比,為了樂芙特太太劃破陶德的喉嚨。整部片,愛情佔非常重的篇幅,也把角色的行為給合理化。

陶德的妻子在化裝舞會被法官汙辱,法官要迎娶養女,跟陶德殺人相比,他的種種行為更讓我想吐。法官是一個讓我相當反感的角色,很不喜歡這樣城府深的人,更討厭他一副高高在上的感覺,打從心裡討厭他。

強尼戴普讓陶德角色活起來,雖然殺很多無辜的人,但因為他的詮釋,讓我無法討厭他,不自覺想到他其實也是很無奈的。如果可以好好的過日子,誰要殺人?陶德就是無法好好過日子,只好選擇那樣的人生。最後,當他發現失手殺了露西,相當悲哀。而且兩人死在一起的畫面,很感動,尤其是陶德的血滴在露西臉上,看起來十分地美,雖然有點血腥。血算是陶德愛的象徵,為了露西,雙手不知沾了多少鮮血,血滴在露西臉上,陶德的愛終於回家了......

樂芙特太太也是相當出色,與瘋狂的陶德對比,內斂地呈現為愛痴狂。不過她真的是個很可悲的角色,付出一切卻沒有回應,天真以為陶德會跟她在一起,卻死在他手中,被活活燒死。

這部片以黑白色調呈現陰暗、罪惡的感覺,對照美妙的歌聲,有種不協調的協調,特別是在所唱的內容都是殺人、吃人之類的東西。雖然是描繪殺人的故事,卻充滿笑點,樂芙特太太常常冷靜地打斷陶德的瘋狂,兩人唱著何種人的肉質最好,為比較黯淡的故事增添活潑氣氛。

有點不滿意結尾,有著"就這樣"的感覺,不過還不錯看,覺得是一部有趣的片啦(一堆哈利波特的演員,石內卜、貝拉),雖然血真的流很多XD

而且男女主角唱的歌都好好聽,不過內容就......

我還蠻喜歡的一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