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家族的興亡貫穿文化大革命與共產黨......

或許就像作者在序中所提,那一切都是假的,那一切都是真的,那一切都是屬於每一個活著的和死去的中國人。

在歷史課本上對所謂的文化大革命有所接觸的我,在電影活著中看到所謂的那個時代的我,《舊址》深深體會到那時代的無奈,不論何種身分,只要這種身分不屬於這時代,你就是個錯。

而且那時代的人們必須要有所選擇,一定要選邊站,一旦革命了,原有的東西也就灰飛湮滅,嶄新但不見得是最好的世界又在你眼前出現。

無奈,那時代大團體的心聲;無奈,在我又更加深入了解之後。

歷史上聞名的大多是男性,女人永遠只是他們後面的附加物,在《舊址》中我卻為當中的女性深深感動。

誰說只有讀過書的才明瞭大道理,《舊址》的李紫痕目不識丁,父親臨死前交代七歲的她要讓一歲的弟弟讀書,因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從此她就堅持這個信念,為她的弟弟妹妹付出。甚至為了讓弟弟放心去讀書,她用線香毀了自己的容顏;在弟弟成為共產黨員後,義無反顧地隨著弟弟也成了黨員。

這樣的女性偉大到令人難以相信,那份堅持更讓我感動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