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戰之罪,深刻體會到這四個字的無奈。

考試,從小到高中,通常只要有讀書,對我來說是件不難的事。而且,我對於選擇那類型的題目,可以很快速地選出答案,都可以寫得很快,還可檢查好幾次。

不過到了大學,中文系的考試大多是申論題,如果不會寫就算了,但會寫卻寫不完,真的令人捶心肝啦!

期中、期末考的時間較充裕,有兩節課可以寫,能夠把想發揮的寫在考卷上。就算寫得不對,考出來的分數不好,起碼我盡力了。

但最慘的是想寫,但時間不夠,只能眼睜睜地將考卷交出去,這樣真的很嘔。今天我就面臨這樣的情形。

許大姊的課,考試皆為教一段落就考,沒有期中期末的限制。因此,都只能考一節,另一節必須上課。如果是好寫的東西,一節課勉強還可寫完,但那種需要仔細思考才寫得出來的,要在一節課內寫完,對我來說,真的很困難。因為我寫字真的很慢,寫不快就算腦子裡有再多可以寫,也沒辦法。

今天考《電影文學》,題目有兩題,一題是關於《魂斷威尼斯》小說和電影,另一題是小說《威尼斯之死》。因為第一題寫電影部分寫太久,等老師說只剩五分鐘時,第一題尚未寫完,只好匆匆把第二題寫完。交卷時,第一題就只寫一半,第二題寫得很簡單。唉......交卷那刻真的很不爽,為什麼......為什麼......我寫字這麼慢啦......好煩啦......

誰可以提供寫字快的方法?我想要成為寫字快的人啦,不想再有非戰之罪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