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本愛不釋手的書,第一本想起會讓我開心的書,我想就是《巧克力工廠的秘密》。

忘了是何時與它第一次相遇,只記得我國小五六年級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借回家再看一次。

猶記得那熟悉的書皮......

每次到學校圖書館,腳總會不自覺地走到那本書的櫃子前,自動拿起翻閱;明明借其它書出去,但如果《巧克力工廠的秘密》被人借走了,依舊感到失落。

書中那夢境般的工廠,神奇的巧克力與其他食物,有趣的情節與夢想成真的結局,網羅我童年的心。現在想想,依舊為能製造出神秘口感、充滿想像的食物的工廠感動不已。

隨著查理遊走於夢幻巧克力工廠,那些現實沒有的食物,像是永遠都有甜味的口香糖、濃郁多汁的巧克力瀑布,讓我第一次從書感受到香味和甜味,因此讓我深深為這本書著迷。

每個小孩都希望能得到進入巧克力工廠的機會,就如主角查理一樣平凡的人也能有幸運的一次。正因為如此平凡才能細細感受這得來不易的機會,才會因小小的快樂而滿足。

《巧克力工廠的秘密》是一本讓人打從心裡笑出來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