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十分刺眼,瞇著眼的感覺不甚舒服,即便如此,對於前往圖書館路上的這件事卻深感心情愉悅。

來到館內,炎熱完全被擋在外頭,不只是生理上的涼爽,排列規矩的書架更讓人舒適。

從小書對我來說就有種魔力,太久沒讓雙手捧到書總會有全身起疹子的感覺,癢癢的,怪怪的,似乎有種神經斷掉的感覺。慶幸政大附近走沒幾步路就有市圖的萬興分布,雖然是小小的兩層樓,藏書不算多,但依舊覺得幸運。

穿梭書架之中,在文學類停駐甚久的我,總會忘卻時間,充分享受被書包圍的滋味。對圖書館眷戀,或許是因為很希望能擁有看不完的書吧,能夠想看什麼就看什麼。找書之際,摸到想要的書,腦中浮現"竟然有這本書"的念頭,我喜歡這樣的驚喜。

在圖書館裡,沒有紛亂,沒有吵雜,有的只是寧靜與安心。

我想,我充好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