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苗栗一日遊

一切都是很突然的......

那天一早我是被姑姑的電話叫醒的,因為某些因素臨時決定要下去苗栗,並跟爸爸他們約在苗栗一起吃午飯。就這樣,仍有些恍惚的我匆匆整裝,坐上姑姑的車往苗栗前進了。

第一站    公館吃中飯

因為苗栗大多是客家人,午餐我們就到公館國小對面大樹下的龍城客菜館享用。菜餚味道都蠻好吃的,我除了不敢吃肥肉和大腸之外,其餘的菜我都挺中意的,尤其是開胃的涼拌菜。

第二站   洗水坑豆腐街



雖然剛吃飽,但老爸強力推薦這邊的豆腐很好吃,我們一行人挺著有點撐的胃來到洗水坑豆腐街。



豆腐街不長,如果只是走過去又走回來,過程沒有停留,不到十分鐘即可走完。



唉呀豆腐店,有趣的店名,不過這並不是我們吃的豆腐老店。



60年老店-28老店

我們有七個人,老爸點了一盤炸臭豆腐、三鍋清蒸臭豆腐。



炸臭豆腐臭氣十足,光是聞到的味道就令人食指大動。臭豆腐外皮很脆,裡頭很軟,好像有點跟以前吃過的臭豆腐不太一樣,很好吃,但泡菜可以多一些且再酸一點,就會更完美了。



清蒸臭豆腐

料有臭豆腐、鴨血與高麗菜,臭豆腐吃來很結實,鴨血軟嫩卻不會一夾就散,好吃不過我覺得很辣。

第三站 泰安

本來要去泰安泡溫泉的,沒想到因為天氣太冷,全部的旅館都一位難求,所以就往下一站前進了。



在泰安經過的吊橋。

第四站   勝興車站

到勝興車站將近黃昏,天將暗未暗的時刻。



勝興車站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車站,目前已經沒有火車行駛了,可以在這享受走鐵軌的樂趣。(我小時候曾坐過勝興的火車喔~)



難得來到勝興,當然要從全台海拔最高的車站寄張明信片給自己做為紀念。而且天氣實在太冷的,連在明信片上都要寫下來。那天是星期六去的,勝興六日郵差不收信,平日也只有早上十點收信,不過送信的速度還蠻快的,21日即收到了。





穿了兩件衣服、兩件外套,外加圍巾的我。

弄好明信片後,當然要去走鐵軌了。

嘿嘿~我來到第九集桃花小妹劇中出現的勝興車站,走在鐵軌上,不禁想像後頭是否有人會大叫「陳餘一」,然後兩位哥哥就追了過來。XD~





雖然沒有火車可搭,但這兒有小朋友坐的小火車,還會發出氣笛聲。



我、姐姐與表弟還走到山洞口,不過此時天已經很黑了,所以就沒進去了。



最後學一下桃花第九集的小雪姐和承哥,跟那邊的站長立牌照相。







小心翼翼地寄出明信片,就這樣,離開了勝興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