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自己的名字,雖然有時候很常見,但我的名字可是我爸和我媽查字典取的,而我哥和我弟的名字也是一樣。

不過,在我阿公那個的年代,如果是女生,取名字可是相當隨便。

我大姑姑出生時,因為是女生,相當不被重視,我爸的阿嬤就隨便取了個與花有關的名字,叫瓊花,我在想可能剛好看到那種花就取了。

二姑姑出生時,又是女生,所以也是我阿公那些男性長輩也不當一回事。我爸的阿嬤就想第一個取花的名字,那第二個就取個樹有關的,叫柳枝。

再來就是我爸了,終於生到男生,聽說是請算命的取的,叫文良。

小姑姑出生時,我爸的阿嬤已經不知道要取什麼名字了,花和樹都用過了,不可能用草當名字吧,剛好有個親戚叫美惠,於是就顛倒過來,叫惠美,整個就是很隨意。

雖然我爸的名字是算命來的,或許好命的名字就是那幾個,相同姓名的很多,可說是菜市場名~反倒是我大姑姑和二姑姑,很難碰到與他們一樣的名字~

結論是,取名真的是很難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