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學校事務,前往南投,體驗了三天的校際交流,我擔任的就像是小隊輔的工作。

每天的行程不同,扣掉辛苦疲累的部分,校際交流還是挺有趣好玩的。

第一天的惠蓀林場,即使走到腰痠背痛,但也因此認識到一些生態知識。






(雜貨店喔~)


(螢火蟲生活的地方)

去了川中島,也就是現在的清流部落。為了要在車上介紹霧社事件的始末,對於餘生紀念館當然要有基本的認識。川中島是日本人在霧社事件後,將霧社事件剩下的遺族298人遷移到此地看管,也只能在川中島死去,無法回到自己的部落,相當令人心痛的歷史事件。



還學了一句打招呼方式:馬路鼠。(諧音)







紀念館不大,但有一些照片和霧社事件的史料,我覺得人頭那段有嚇到我。



晚上還有做梅子和吃麻糬喔!

第二天一早,前往北投國小。這是我第一次爆米香,雖然只是按下開關,不過有被聲音震撼到。



把爆米香推平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抓到訣竅與力道。



雖然芋粿不是第一次做,但是做出的形狀不是常見的圓餅形,而是做了一隻大象。



午後的行程是到登瀛書院與敷榮堂參觀,登瀛書院是很靈驗的文昌祠,據說考試前一定要來拜拜,抱抱文昌帝君的佛腳;敷榮堂也是歷史悠久的古蹟,中西式風格的建築,特別的是花園裡種了很漂亮的花,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天雕博物館的館藏很豐富,外頭的大南瓜和許多藝術品令人嘖嘖稱奇。



隔天到了長流國小,認識他們的特色,體驗民俗遊戲,我覺得滾鐵圈是個蠻有趣的遊戲。



三天下來,認識了南投的不同面向,更對好山好水的南投有了新一層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