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泰安鄉的雪見遊憩區是隸屬於雪霸國家公園,從豐原過去至少要一個半小時,途中還經過甜柿的故鄉-摩天嶺,風塵僕僕,終於到達了。



來到山上,氣溫頓時降了不少,我甚至要和老弟借外套才覺得不冷。

雪見為何叫雪見,因為當寒冬降臨,可以在此盡覽遠方山稜線靄靄白雪。而雪見有所謂的「雪見八景」,雪山西稜攬勝、聖稜覆雪、二本松億往、司馬限山雲瀑、北坑駐在所歲月、大安溪谷夕燒、大安溪谷風雲、聖稜日出。在雪見遊客服務中心,也有蓋紀念章的服務,紀念章相當多,除了有雪見八景的八個章之外,還有六個小章,其中一個是有當天日期的雪見章,如果是喜歡蓋紀念章的遊客一定很開心。



離開雪見,我們便前往象鼻吊橋。看起來有些不穩,但實際走在吊橋上是很堅固的。






象鼻部落面臨大安溪,因地形似一隻大象而在日治時期被名為象鼻。因為名字相當可愛,連象鼻村入口處也都有一隻很大隻的大象。



象鼻村裡有一間象鼻國小,他們的圖示是一隻戴著原住民頭飾的大象。





象鼻村是我們要前往大湖的必經之路,最後終於到達汶水老街。

汶水老街不長,正巧在去之前,看到電視介紹汶水,客家的膽肝相當有名,不過這次我們是沒有品嚐呀,卻吃了一些小吃。

碳烤臭豆腐



還有很特別的草莓麻糬QQ球。





圓滾滾的外形,配上粉嫩春天顏色的粉紅色,視覺效果一流



一枝有三顆QQ球,30元,兩枝50元,價錢算合理,因為是現炸的,需要等待一段時間。炸完後,可選擇單吃原味或是灑上梅子粉,我是吃有灑梅子粉的。



一口咬下,外皮酥脆,裡頭Q勁十足,帶有淡淡的草莓香,很特別的口感真的好好吃!我想如果我下次再來汶水一定會再買來吃的,不過我比較喜歡吃原味,不喜歡灑上梅子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