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隨第四集末的哀痛,揭開第五集的序曲......

冷與黑暗,代表心智的轉變,面對內心的抉擇,覺得這是反映成長的一集。西追的死亡,使哈利更有自己的想法;天狼星的死亡,或許是哈利要獨立的一刻。遭遇很多事,哈利第一念頭就是找天狼星,如今他不在了,哈利必須要獨立,不得不獨立。因為人總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只有事到臨頭才會去正視吧。

很喜歡天狼星說的,人內心同時有光明和黑暗,至於要成為怎樣的人,靠自己去抉擇。不否定內心的黑暗面,接受之並更發揚自己的光明面,長大就該如此,感觸頗深。

友誼,等於信任。如果你不說,別人怎麼會知道你的想法。一起努力的感覺,一起挑戰,因為我們是朋友。


我覺得這集拍的很不錯,色調的掌握,劇情的節奏,和一些代表的意義,呈現出整體的感覺非常好。

只是對於哈利和張秋接吻那段,不是很喜歡就是了。可能是東西方審美觀不同,張秋,長得不漂亮,與書中不太符合,從第四集到現在蠻失望的......

妙麗,越長越漂亮,很有小女人的味道。很多時候,不論是軍師,還是調解員,發揮地淋漓盡致,我很喜歡的角色。除了妙麗,弗雷和喬治,也是我很喜歡的人物,叛逆帶點小聰明,偶爾來點惡作劇,卻是我認為劇中最有勇氣的兩人。知道自己的想法,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果斷下決定,轟轟烈烈地離開學校,真的很欣賞他們。

第一次出現的露娜,在書中是很不起眼的,在電影卻讓我驚艷。常常用幾句話點出重點,在需要她時也從不缺席,看起來似乎在恍神,卻洞悉所有事,讓我無法忽視的人,算是有點奇怪的人物,但我很喜歡她啦。

嚴肅的劇情帶點詼諧,不過,覺得結局有點匆忙,給我草草了結的感覺。整體而言,我覺得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啦!!

PS:我是笨蛋啦,明明就知道天狼星會死,卻依然哭了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