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現代小說時聽到個有關幸運之神和衰運之神的故事,覺得很有趣啦XD

幸運之神和衰運之神比誰的法力比較大。

衰運之神說:「找一個人,你幫助他五年,然後在期滿後那一夜,我使出本領,如果他因此一敗塗地的話,就是代表我贏了。」

於是他們兩找了一個平庸的普通人,真的是一點本事都沒有的普通人。

那天國王出巡,正巧在普通人家門輪子壞掉。因為幸運之神站在他身旁,本來什麼都不會的普通人很厲害地修好國王的車輪。就這樣,憑著幸運之神在身邊,普通人突然什麼都會了,平步青雲,還當了駙馬,成為一個有權有勢的人。

五年約滿即將到來,國王生了重病,有著幸運之神的普通人順利地找到解藥。正當要給國王那一刻,十二點的鐘聲響起,普通人身邊已換成衰運之神,手中的解藥也變成馬尿。國王喝了以後,非但沒痊癒,反到更為嚴重。所以普通人被抓起來,隔天將被執行死刑。

輸的幸運之神必須請衰運之神吃飯。

在飯宴上,衰運之神:「你看吧!你五年的成果,我一夕就可以改變,我的法力是比你大的。」因為高興忘我,不自覺多喝幾杯,衰運之神就喝醉了。

趁這時,幸運之神溜到普通人旁邊,一切事情卻像沒發生過,普通人無罪釋放,仍是那個有權有勢的人。

故事結束了。

雖然衰運的力量是比幸運大,但不要氣餒,衰運之神喝醉時就是你的機會啦!

一則有趣的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