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の終りとハードボイルド・ワンダーランド
世界末日與冷酷意境
村上春樹的長篇小說
第一次看村上春樹的小說,現在的感覺,喜歡。或許是這部小說很合我的意,特別的場景,有趣的角色,交錯的篇目。
兩個世界-世界末日和冷酷意境交錯進行,這章是世界末日,下章是冷酷意境,持續不斷的旋轉門,反覆前進。
有趣的人物,冷酷意境-我、胖得很均勻的女孩、博士、圖書館女孩;世界末日-我、獸、門房、圖書館女孩、影子,沒有名字,只有形象,充斥著世界。
無關聯的世界,卻又彼此影響......淺意識不等於我?
在冷酷意境的我的意識製造了世界末日,那是世界的終點。完全的安靜,完全的,連心跳動的聲音都沒有,因為沒有心,所以是末日,是終點。
最後,冷酷意境的我消失,沒有意識,就這樣......
世界末日的我繼續留在那安靜的末日,沒有影子,帶著那世界不允許的心,生活在放逐的森林......
因為喜歡,覺得好看;還是因為好看,所以喜歡。我不知道,但不在乎。先後並不能改變什麼。總之,我喜歡這作家,這小說。

所謂思念這東西是在一瞬之間能夠看見全部的。也可以體會永遠。-我喜歡的句子,在這書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