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從何時開始的愛情……
對誠人來說,想像的愛情不等於真正的愛情。愛情,一直在他心中。以為只是像生活的習慣,其實是愛情,直到那個吻,靜流的離開,才了解到他想要的是哪個人。誠人的個性,遲鈍、溫吞的,凡事都慢慢來,連愛情也不例外,等到失去時才發現。
對靜流來說,愛情是她的一切,有愛情才是人生。靜流的人生,雖然短暫,但很幸福,因為她擁有她夢想的東西-愛情。真的是,一生唯一的吻,一生唯一的愛戀……
我覺得,誠人和靜流,是在同一時刻愛上對方的,不過誠人自己卻不自覺。相機,是誠人的語言,傳達他想說的話。因為愛,才能拍出幸福的照片。在照片裡的靜流,是如此幸福,我想是因為不論是他還是她,都愛著對方吧。
兩個單純帶有傻氣的人,譜出一段深刻的愛戀……
靜流和美雪做朋友,因為想要喜歡我喜歡的人所喜歡的人;在靜流離去後,誠人在兩人生活的房子裡等待,這些舉動真的都很傻,卻很可愛。就是因為他們的傻,深深感動我。
靜流的死亡,預期之中,但我還是忍不住哭了。看到靜流長大後的照片,原本稍稍停住的淚,奪框而出。靜流所拍的誠人相片,兩人接吻的照片,令我眼淚狂流,止都止不住。那句一生唯一的吻,一生唯一的愛戀,更是催淚。
而最後看到明信片寫的那句,”再見,期待日後相見的時候”,一想到誠人和靜流已經沒有這個時候了,心好酸、好酸……認真度過生活的每一分鐘,珍惜在身邊的每一個人,不想有誠人的遺憾,因為每一天每一時刻都是一期一會,錯過了就不再有。
因為靜流和誠人,體會到如此純靜無雜質的情感……
除了愛情,刻劃朋友情誼的地方也很棒。一開始的陌生,然後成為朋友。誠人對他們一味的順從,這樣是朋友嗎?我很懷疑。一直讓我覺得誠人那些朋友,是因為好玩,才和誠人做朋友。但最後看到在誠人生病時,背著他跑到醫院,證明我是錯的。友情是真正存在,就跟片中的愛情一樣,因為太像生活了,習以為常,容易忽略。
很棒的一部電影,演員、場景、呈現方式都很棒,我很喜歡。雖然是悲劇,但最後誠人的背影,那隻停在信箱上不知名的鳥,卻感到一種遺憾的幸福。曾經存在,就是永久。


也看完書了,感覺書和電影相差沒有很多,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電影,因為畫面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