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梯,挑戰的開始……


雖然說嘗試不同的職務,都是個挑戰,但這次面臨畢生最大的挑戰-活動組長。幸好是和白雪一起擔任,頓時安心不少。慢慢地,流程一個個完成,活動雛型也一一浮現。想要創新,許多活動的想法都是第一次嘗試:始業式非是尋找老師,以玩遊戲為主,直到最後遊戲才知道自己的班級;以大富翁比賽貫穿三天活動,以個人為主的記點制度……等。通常創意都是很累的,加上活動天只有三天,導致工作分配部份造成夥伴負擔,這是我跟白雪未想過,也不願看見的事。偏偏就這樣發生了,尤其是冰原的流程不斷地修改,直到活動前一天才正式確定,到最後乾脆所有的道具都由我們自己準備。我想,水利梯應該是我睡最少又最累的一梯吧。由於一直以來就不是很有自信的人,很怕那裡會做得不好,很多事都想親自確認,所以三天下來睡眠時間應該不超過十小時,再加上一些突發狀況,說真的心情有點低落,身心都很疲累。但夥伴的鼓勵和相互幫忙,與小朋友的笑容,讓我有堅持下去的勇氣。雖然累,也得到很多,成長了不少。


因為只有三天,到第二天才剛熟悉起來,隔天又要分開了。時間很短,加上擔任活動組長工作不能常常待在班上,甚至開玩笑地說,可能哭不出來了。其實時間長短是不會影響內心的感動,我依然感動地哭了。與不同小朋友相處就有不一樣的感受,雖然每次都遇到過於活潑的小朋友,但我認為這就是小朋友可愛的一面,水利的小朋友也是這樣。當中有個特別讓我心疼和喜愛的小朋友,總是很乖、很認真去玩遊戲的他,散發一股早熟的氛圍,我在無意間聊天才發現原來是家暴的因素,造成他不得不趕快長大。很心酸,也很無奈,我沒辦法做些什麼,只能在梯隊期間盡量讓他開心。現在的我已記不起他的名字,但我們相處的美好會永遠在我心中存在,希望遠方的他能一切順利。每次梯隊就是一期一會,一生可能只有那次會遇見,或許之後可能在某地巧遇,但已不記得對方了。雖然會遺忘,但曾存在的痕跡依然可見,不可抹滅那段一起度過的回憶,日後可能不復相見,只希望能帶給你我那份感動和回憶。或許這就是我每次淚水總會不爭氣地落下的原因吧!因為感動,因為不捨。


夥伴們很多都是已經是熟到不能再熟的人,已有某種默契,加上一些新夥伴,雖然自己有些累,不過過得很歡樂。真的很感謝體諒我的夥伴,我真的做得不好,因為你們的包容,讓我心裡輕鬆不少;還有許多鼓勵我的夥伴,謝謝你們在我支持不下去時伸出援手,給我力量。謝謝大家,真的,因為有你們,水利梯在我心中是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