岀梯,一個知道截止日期的逐夢過程;在有盡頭的道路裡,我找到沒有盡頭的可能。

每一次的梯隊似乎都在追尋些什麼,我想這次我的目標是堅持,因為新竹的冷冽,一度在路途中挫折了;因為新竹的狂風,卻更加深我的堅持。嚐試新事物總是梯隊在最初時作為自己的考驗,於是選擇從沒接過的職務是種默契,在松林梯我接下美工組長的職務。這份工作對曾任團內文宣的我來說算是個最熟悉的陌生人,接觸過總是會有莫名的安心,但梯隊的美工與團內文宣說相同又有點不同,仍讓我有些許的不安定。

場佈,是我最大的挑戰。

由於領隊讓我自由發揮,一直就很想在場佈上有所創新的我,嚐試橫跨天花板到地面的大場佈和四條大掛條,雖然累但完成的瞬間是那麼地有成就感,本來以為這樣就結束了,但其實真正的挑戰是在松林國小。場佈所在位置於通風的穿堂,費盡心力掛上去後卻又被新竹風吹落,幾乎在松林的每一天都不斷地重複這樣的動作,一旦貼上,隔天仍需再去修補,每天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去維持場佈。不過,當見到設計草圖在眼前出現,感動從心裡湧出,因為有夥伴的幫忙,有夥伴包容我的任性,這個夢想才能實現。很感謝所有的夥伴,因為有你們才會有如此與眾不同的場佈。

身為組長,最困難地在於工作的分配,如何使組員在有事做和不會累中間取到一個平衡,那是需要技巧的,我卻是被歸為缺乏這種技巧那類人之一。因為不知道要怎樣分配,只簡單地把海報等工作分下去,其他的工作還是攬在自己身上。說真的,很對不起我的組員,沒讓你們學到什麼;但也很謝謝你們,在我最需要協助時總是立即付出自己的力量,因為你們的支持,讓我有勇氣去堅持我想要的。

而梯隊除了自己的職務外,與小朋友的相處總會讓我有滿滿的感觸。雖然班上的小朋友是如此調皮,我依然很喜歡他們,他們的天真和單純讓人珍惜。在班上有一個家庭令人同情的小朋友,格外讓我喜愛,她不會因她的遭遇自怨自哀,反倒更加懂事和樂觀,或許是環境不得不比其他小朋友還要成熟,就是因為這樣,才令我心疼不已,更加捨不得她。只能陪伴她短短幾天,或許不能改變什麼,只能希望讓她有份美好的回憶,能保留她現在所擁有的樂觀和懂事,堅強面對一切。我們的力量或許不大,但只要能在小朋友心中灑下回憶的種子,讓他們快樂,我想這就夠了。

當初有些堅持其實很幼稚,卻也見證我自己的成長。

抵擋不了新竹的寒冷,第一次在梯隊期間我生病了。因為身體不夠強壯,讓自己病倒,造成夥伴的麻煩真的很愧疚。雖然生病了,許多美工的事情仍懸在心頭,不喜歡把自己的事丟給別人,依舊抱病去處理的舉動,或許在別人眼中很任性,但這就是我的堅持吧!

不過,生病期間常常由於我的任性讓夥伴擔心,真的很抱歉,也很謝謝你們的關心,我的堅持其實是你們給我的。夥伴交織出的情感是維持梯隊最重要的力量,因為有你們才會有我,不管是一起度過那幾天的夥伴,還是來看梯的夥伴和學長姐,能存在於你們的存在的世界,我真的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