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存在每一刻

藏在最普通的生活,最簡單的相處,那一絲暖意,帶來的卻是激盪心中不已的感動。

剛剛看到電視中的一位阿嬤,拿著筷子翻動臭豆腐,身旁的阿公忙著將已擺在盤上的臭豆腐置於客人面前,那幅景象,溫馨沒有一點雜質,那份感動,眼淚又不自覺冒出。

不曉得到底是為了年邁的阿公、阿嬤依舊在生活,亦或他們到了那樣的年紀相互扶持的情感,溫暖在心中擴散,我想就是這樣的小事,越是平凡就越讓人珍惜。

記得某次與家人到外頭吃飯,遠遠的一角瞧見我阿公和阿嬤的背影,緩緩地前進,偶爾似乎其中一人注意某些東西伸出手傳達給另一人知道,兩人同時注意到某樣東西,踏著同樣的步伐,雖然手沒有牽著,但他們正以自己的節奏走著那共有的人生......淡淡卻濃郁的感情,曾經度過的幾萬個日子,是我不曾會知道的記憶。

回憶的氛圍是一種幸福的氣味。

我聞到了。


總是會因為那些小事而觸動我心深處,不過我喜歡,喜歡這樣的平凡,喜歡這樣的簡單,喜歡這種感動,喜歡這種喜歡,喜歡會因此感動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