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去表達的聲音,我感受這對我而言不尋常的世界......

完全失聲的我,連一點聲音都出不來了,只能送出氣音。

或許是無法用口語表達,獨自待在外面,害怕的感覺即湧出。很怕接觸人群,尤其是不認識的人,甚至連認識但不熟的人,只要看見,莫名就會感受壓力,內心總不停地喊不要跟我說話。而買東西也變成一件很痛苦的事,就算去小7,也無法預知究竟會不會有人對你說話,只能用嘴型表達的我,真的很不知所措。

成為一個與別人不相同的人,要有很大的勇氣。忍受別人異樣的眼光,不知不覺地我會想退縮。慢慢地,習慣不了總是以為自己很習慣的地方。好害怕,好害怕,害怕這個不一樣的空間,害怕回不去......無助漸漸擴大......

暫時失去聲音,體會孤單感,心遠離世界,雖然外在再紛亂,但我仍是無聲的,這樣的狀況讓我有被世界遺棄的感覺。因為不一樣,就算身處人群,也有種被隔離開的味道。安靜的週遭,不安靜的浮動,混亂的思緒無法在安靜中找到棲身之所。我想我是陶詩說的栖栖失羣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