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年已不需要辦社團聯展了,但身為十八屆仍義務幫忙表演節目,這次的節目是戲劇。

劇本是我寫的,架構是我和大瓏一起討論的,改編阿洪之聲的"阿鐸之聲"。話說我真的很喜歡阿洪之聲,因為全民最大黨中只有阿洪之聲是我看得懂笑點的,其他的由於完全不瞭解政治,很多時候都不知道他們在模仿啥,或是有啥好笑的。

不過,表演結束有夥伴問小大一的感想,才發現原來很多人都聽不懂台語,所以不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喔~SO SAD~~

難得我這麼喜歡這次的劇本,而且正式演出時,大家還有加戲,結合毒奶粉的時事,在後台聽的我都快笑死說......沒想到~唉~~

下面是劇本,不過正式演出還有加戲。

廣播劇-阿鐸之聲(台詞以台語為主,國語為輔)

 

(放廣播開始的音樂)

 

阿鐸:大家好,歡迎收聽阿鐸之聲,感謝我是阿鐸。

土豆:我是土豆啊。

阿鐸:今天我們要來關心什麼寶島大事,就是大學生開學了,為什麼他們都不參加社團呢?

土豆:都是阿共仔的陰謀啊!(加手勢)

阿鐸:沒錯,阿共仔派臥底來對我們台灣大學生洗腦,講什麼參加社團不好啊,什麼麻煩啊,這都是阿共仔想要台灣大學生素質變差所講的啦。

土豆:師仔,怎麼洗腦?

阿鐸:不知你這個土豆頭殼裡裝什麼,師仔親自示範給你看。(對土豆做洗腦的動作,越好笑有趣越好)

土豆:我知道了啊,師仔。

阿鐸:好了,現在又到了聽眾call in時間。你好,我是阿鐸。

山東伯伯:台灣人要動起來,大學生趕快加入社團,我們要反攻大陸。

阿鐸:感謝(台語)(山東腔)是的,大學生真的要趕快加入社團,不知道聽眾有沒有很棒的社團要推薦啊?請下一個聽眾請說。

山東伯伯:沒有什麼下個聽眾,又是我,不要再學我說話了,再學,我就槍斃你。我跟你們說,有一個叫鳴鐸的社團非常好,不但可以讓你更能跟小朋友相處,增加你與其他系同學認識的機會,更能培養你其他的能力,像是領導、活動啊,而且還有學長姐特別貼心的照顧喔……(伯伯滔滔不絕中)

阿鐸:感謝這位伯伯的專業意見,鳴鐸真是個很棒的社團啦!現在是我們的工商服務時間。

 

(放很俗的廣告音樂)

旁白:鳴鐸是一個具有服務熱忱的社團,今天又是他們到國小服務的時間,所有的團員都蓄勢待發,準備就緒,準備給可愛的小朋友們充滿活力的一天。

小朋友一:老師,為什麼!@#$%&**

小朋友二:老師,那個!@#$%︿&

小朋友三:老師,我要!@#%︿&*

(一片吵雜狀)

團員:(背對著小朋友,受不了狀)噢我要忍耐我要忍耐,鳴鐸就是以服務為熱忱的阿~(轉身笑臉對小朋友)來小朋友,活動馬上就要開始了喔。。。。

沒想到,活動主持人小鳴因為昨天去夜唱,今天失聲了……小鳴很緊張地找人求救,大家都無計可施,這時候……

團員:你們看,好強的光……

鐸寶寶拿著鳴鐸牌喉糖出現:不要緊張,只要有這個鳴鐸牌喉糖,不管是沙啞,喉嚨痛,只要一顆,就讓你恢復你美妙的聲音。

小鳴吃了喉糖:喔喔喔~~哇!我又恢復我那美妙的聲音了。

旁白:鳴鐸牌喉糖強力在各大藥局、便利商店販賣中……

 

(另一段廣告音樂)

旁白:這天,鳴鐸在製作活動道具的時候,因為大家太過認真,做著做著竟然到了晚餐時間,大家都肚子餓了,這時候,好人學長出現了,打算替大家去市教大的廚房南機場買食物,沒想到學長竟然把車借給他同學了,正當大家苦惱的時候……

鐸寶寶:不用怕,只要有這個鳴鐸牌機車,再加上勁力超強的鳴鐸牌無鉛汽油,保證你們吃到最熱騰騰的南機場好吃炸雞……

全體:感謝鐸寶寶,你真是我們的救命恩人啊~~

旁白:鳴鐸牌機車和無鉛汽油在各大歐兜麥店熱賣中……

 

阿鐸:歡迎回到阿鐸之聲的現場,我是阿鐸。

土豆:我是土豆。

阿鐸:今天的節目咻一下就結束了,下回繼續收聽阿鐸之聲,感謝。

 

角色分配:

土豆:大哥  阿鐸:怡輝  山東伯伯:曉玟 

小朋友123:雅彤、小菱、黑黑

團員:游游   小鳴:思妤

做道具的人:團員+小朋友們+小鳴   好人學長:維宗

鐸寶寶:浩維

旁白:大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