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集就不自覺地迷上......

或許是很舒服的呈現,畫面細緻,不覺得負擔;亦或是劇情對話深得我心吧。整齣戲正如裡頭那碗黃金湯,看起來樸實平淡,卻蘊藏多少心意。越簡單的東西,包含越濃厚的心思,越讓人感動。

昨晚看了第四集,在老闆身上看到了我的影子,一個沒有信心的人。

一直以來,相信自己的老闆,就像little bear,充滿溫暖人心的力量。愛默爾的出現,打擊了他所堅信的一切,不知道該相信什麼,所以選擇逃避、自怨自艾。

自卑,都是自己給的。不管其他人灌輸多少鼓勵,給予多少信心,仍無法抹滅自卑的痕跡。消除自卑真的要靠自己。老闆終於找回自己,眼見為憑,從自己的眼裡確認他的信心。

曾經我也跟老闆一樣陷入這樣的迷宮。最後了解,要找回信心不在乎究竟做了些什麼,而是心是否能敞開來接受。

是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價值。

除此之外,從裡頭,我感受到生活,每一個人彷彿貼近我身邊,共同生活。那種對話,那樣的生活模式,不就是我們周遭的一切嗎?一位好的作家,當你讀其作品時,感受到那不只是存在書裡,每一部分都活了,真真正正活在身邊,一齣好的戲也像這樣,不只是戲,而是人生,我想這就是美味關係給我的感覺。

有些人說不喜歡侯佩岑的演技,不喜歡她的發音太標準。但我覺得從她身上真正看到常百惠這個人,標準國語更能突顯她的身分,一個從小受著良好教育的千金。還有看著她吃東西的時候,觸動我的味蕾,真的很好吃似的,雖然本身食物就感覺很好吃,不過看她吃,似乎特別好吃。看了四集,深深覺得她不是侯佩岑,她就是常百惠這個人。

美味關係,充滿感動的美味和美味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