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碰書了,雖然有很多書想看,但似乎時間都被電視占滿了,終於下定決心,花了兩小時多看完貧民百萬富翁的原著小說Q&A。

沒想過這是本很現實殘酷的書,或許是電影片名讓我有種娛樂片的感覺吧,還是比較喜歡小說的名字Q&A,透過Q&A知道一個人曲折傳奇的經歷。

對於印度一直是地理課本的印象,美麗的泰姬瑪哈陵坐落於此,社會有著極度嚴重的種姓制度,恆河是印度的聖河,生活起居都在恆河,不吃牛肉,只是很粗淺的瞭解。

翻開第一頁即掉入真正的印度,像是來不及吸一大口氣就噗通一聲墜入大海,水不斷地從四面八方湧入鼻子,沒做好心理準備卻一下子來到眼前,那現實的真相。最讓我難受的應該是貧富差距與一些變態行為,雖然腦子知道那就是現實,但心很難接受。

運氣,或許就來自不留心的善意。主角能夠答對所有問題,除了他不可思議的經歷之外,他那不留心的善意更是占了很重要的因素。雖然書顯露許多事實,層出不窮的災禍也讓主角的人生蒙上悲慘二字,但最後他是有希望的,所有努力的人們也都有可以去完成的事,也讓我看到了光明。

曙光出現前的天空是最黑暗的時刻.......

PS:因為之前看過同一個作者的第二本書-六個嫌疑犯,我覺得Q&A讓我有點小失望,可能是六個嫌疑犯太好看了吧~雖然兩本書的結局都有超乎我的意料,但六個嫌疑犯鋪陳比較細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