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2009年,四年後,到了2012年,世界會變得怎麼樣?我會在哪裡?



2009年因為太陽出現爆炸,釋放出的中子影響地球的地殼,使地殼不停加熱,科學家發現許多大浩劫的徵兆,開始建造方舟。本來以為還有一些時間,卻發現災難來臨的時間比想像中快,世界末日就在2012年的12月21日。

比起「明天過後」,「2012」給我的震撼更大,9、10級的強大地震,地層出現大裂縫,火山爆發,大地幾乎毀滅,加州、洛杉磯、華府等全都不存在,艾菲爾鐵塔、巴西基督像不論是名勝還是古蹟都只能活在記憶裡,地層移動,南北級轉向,甚至出現超大海嘯,地球只剩汪洋大海,連聖母峰都被淹沒。

如果世界末日到了,你會選擇怎麼做?祈禱奇蹟並等待末日到來?還是努力求生?

說真的,我不知道。

一張登上方舟的票要價十億歐元,彷彿「生存」是有錢人才能擁有的權利,所謂的小老百姓就像你我,只能等待災難降臨或是奇蹟出現。因為我們沒有十億,無法改變既定的命運,生命真的是有貴賤之分吧。

除了探討地球危機之外,「親情」也是「2012」注重的地方之一。不論是好人、壞人、富人、窮人,到了地球毀滅的那一天,親人永遠是你會最先想到的人。像是電影中的俄國富人,他與主角傑克森一家人一起逃難,到了最終需要登船票時,他只帶走自己的兒子,不顧他們和他的女友。不過最後他選擇將自己兒子拋上船,自己卻因此落海的時候,讓我覺得雖然他不是個好人,但他是個好父親,他會利用身邊所有人,唯獨不會利用自己的兒子,這樣或許很自私,卻很真實。

不過就像達賴的外婆所說的,我們全在地球上,我們都是「地球之子」,全都是一體的。所以面臨最後關鍵的時候,有的人會覺得與其一起死,不如選擇犧牲自己讓其他人獲救,電影中的一個小角色「沙夏」就是這樣的人。不只是他,還有許多人都是如此,我想這就是人性最美好的地方,充滿「大愛」,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同在地球上的一家人。

好看的一部片,緊張刺激之餘,仍會穿插些笑點舒緩氣氛,是一部充滿笑與淚,以及「希望」的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