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12點就進去泰平天國,報到、拿書卡、選好餐後,還在選擇要坐哪裡的時候,沒想到修竟然已經到了。修真的很敬業,1點的活動他竟然跟粉絲差不多時間到。

我們選了裡面那一桌,旁邊就是工作人員準備室,可以從朦朧的玻璃中看到修的身影,起先我們還有偷偷注意修在做什麼,但隨著修迷逐漸報到,我們就很專心地在活絡修粉絲間的感情。我們這一桌簡直是聯合國,除了日本來的Suzu,還有很會說中文的韓國修迷,她們會喜歡台灣都是因為喜歡台灣戲劇和修杰楷先生~呵呵~而且我們好幾度high到很吵,似乎有小小嚇到在準備室的修。

然後公關橘子還跑去隔壁桌交流,拉了會說韓文的夏雞過來坐檯,大家自我介紹之後,我們整個很high,便跑去隔壁桌認識其他的修迷,結果因為娃娃說要開始了,我們認識大家後,來不及自我介紹就趕緊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故事‧清邁"活動開始了,主持人先請修介紹書,然後就是修小試身手的時候,修要作泰式料理。第一道菜是涼拌青木瓜絲,基於時間的關係,師傅已經把木瓜絲都刨好了,但修還是有應媒體要求小刨一些木瓜絲。涼拌青木瓜絲是個滿簡單的料理,就把所有食材加在一起再拌一拌。



修完成青木瓜絲,主持人便歡迎特地來站台的張鈞甯來嚐嚐修的手藝,張公主真的超級正的,氣質超好,人又超nice的。主持人問張公主說她有沒有吃過修做的菜,張公主回答:「我有聽說修的手藝很好,但是今天是第一次嚐。」

第二道料理是涼拌鮮蔬,主持人請張公主做這道菜。手續也是把所有食材加在一起再拌一拌,結果張公主比較不會拌,修就說換他來做。兩道料理完成後,主持人請修和張公主拿著菜餚讓媒體拍照。主持人很貼心地在每次拍照的時候都會除了左邊、中間、右前方之外,還增加讓修迷拍的右後方。



接著是媒體聯訪時間,一開始都有聊到書,張公主也很大力推薦,但後來就有記者問范植偉的新聞,整個就是模糊焦點模很大。最後張公主先離去,修再讓媒體拍幾張照片,就換平面媒體的訪問。(不過主持人請他看右後方時,我們一陣狂拍,修還說等一下就可以拍了,意思就是說現在我們可以不用一直拍啦)



我們也回到自己的位子好好享用泰式料理,等著修來坐檯。或許是大家真的餓了,一坐下來就努力地吃,我點的是香茅雞,很好吃又不辣,讓我吃得很開心。



配菜和飯。



大家的主菜、湯、修做的涼拌青木瓜絲和鮮蔬、之後我去怡客吃的下午茶(左上、右上、左下、右下)



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之際,修的訪問也結束了,修就拿著他做的菜來坐檯了。因為我真的很怕辣,雖然修做的蠻好吃的,但真的很辣><~修一來後就狂喝水,我也忘了我們這桌問修什麼問題,只記得我們一直拍照,哈哈~因為我們這桌很多人都是攝影組的啦。

似乎沒在我們這桌坐很久,娃娃就請修換桌,而我們也跟著修移動到另外一桌。修坐在夏雞旁邊,夏雞整個很嬌羞,我們還跟修介紹夏雞,叫夏雞學雞叫給修看,修感覺有傻眼XD~我們問了修很多問題,修也爆了很多仔仔的料。

像是,修的下一本書要出什麼,會想出食譜嗎?修說他想要坐鐵路環島,介紹台灣。我們還附和說這樣可以給其他地方的修迷來台灣玩時可以看。

我們說修在家是媽媽的角色,修就回說他是兩者都有,現在他都要出門工作還要回家煮飯。仔仔活動範圍只有電腦前那一小塊,修洗衣服打掃都要負責,仔仔只要顧自己那一小塊就好。修還一直強調不是特地煮飯給仔仔吃,因為自己也要吃就一起煮。我還問修說他是不是有潔癖,他說有一點點吧。

修不管去哪一桌都會問晚上你們會不會去強辯的演唱會,宣傳得很徹底,修超挺朋友的。

時間差不多就到了修與大家拍照的時間,因為泰平天國燈光昏暗,害我必須要開閃光,結果跟修拍照時,我紅眼紅很大,不過與修好靠近呦~真害羞>//////<



然後修就幫大家簽名,我請修簽"故事‧清邁"(因為我有兩本,另一本簽書會簽)還有我跟他在西門的照片,那時的我還是長髮,娃娃看到後還說怎麼沒過幾天就變這麼多。

最後,與修一起拍張全體大合照就結束了。我不知道為什麼竟然站在修的後面,明明我又不高,害我狂墊腳。

修走了以後,我們還留下來把修做的食物解決掉,我很捧場地吃很多,也喝了很多水,因為真的很辣。

這次的活動除了和修更接近之外,還認識了許多修迷,其中一個還是我老鄉啊~呵呵~也學了一些日文和韓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