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

我們不會哭,不要捨不得我們,一路好走......

初三晚間六點五十分,阿公走了。

看到心跳指數呈直線,阿公的胸膛已無起伏,才感覺到阿公真的不在了。

雖然有些許的心理準備,事情發生仍感不知所措,或許我對死亡真的不夠勇敢,也可能是不知道怎麼接受這樣的事實。對於死亡,我想當作是很深很沉的睡眠......

雖然阿公身上有病痛,不過他走得算是很安詳,這樣就夠了。只是我未來的日子,阿公必須缺席了......

感謝阿公陪伴我這些年頭,願您在那個世界能快樂。


我和阿公唯一的單獨合照

(下面是幫我弟寫的讀哀章,據說這是孫子要念的,孫女不用)

有人說:「能成為一家人,是緣分。」我想,能夠有和阿公成為一家人的緣分,真的是很幸運。

  阿公從我出生到走完人生最後時刻,在我記憶裡,他總是不擅言詞,而是用行動表現對我們的關愛與照顧。他總是穿著千篇一律的灰色外套,也沒什麼物質慾望,如此簡樸的他,卻很捨得在我們身上花錢。他擔心我們吃不飽,常常在我下午肚子餓時,買許多好吃的食物給我,最常買的是扁食或是小籠包。許多時候都是一個人默默地去買,等我們發現時,東西早已被買回來了,而叫我們吃東西時也只是匆匆說一句:「吃包子啊,趁熱快吃。<台語發音>」雖然只是一顆熱騰騰的小籠包,對其他人或許只是很普通的食物,對我們而言那就是代表阿公滿滿的愛。像阿公那種傳統的人,話真的不多,但他給的關心不會比別人少,無時無刻總是為子女、孫子著想。他的存在就像一棵大樹,在他的樹蔭之下,我們可以不受炎熱陽光的照射,靜靜地享受樹蔭帶來的涼爽。

  如今他已遠離我們往極樂世界前進,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希望他一路好走,不用擔心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