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 我搭了往侯硐的火車,一個人的旅程就這樣開始了。

沒有行程的規劃,只知道大約何時有火車可以前往,一切都很隨性。

走出月台,馬上看見有販賣紀念品的店,也看到侯硐的列車長,地上還有一隻懶洋洋的貓咪,果真是貓的家。







豔陽發威,接近中午的侯硐光照充足,也讓我額頭冒了不少的汗。





跟著路標,本來想走到旅客服務中心去蓋個微笑章,但走到橋的時候,附近沒有人影,再加上天氣真的很熱,便打消了這念頭往回走。於是到了另一個服務中心,原來路標指的服務中心是給開車來的遊客,靠近車站的服務中心則是提供坐火車來的遊客。



拿了貓村的地圖,才知道貓是在車站的另一邊,我便隨著地圖的指示找尋貓的蹤跡。

不愧是貓村,到處都有貓咪,或許是天氣太炎熱,也或許是這時正是他們的午睡時間,大多數的貓都瞇著眼,好像睡眠不足的樣子。









很想幫他們加上OS:昨晚趕報告通霄,現在補眠中。

雖然他們都在睡覺,因為每隻貓個性不同,睡姿也都不太一樣。



趴睡型



捲曲型



仰睡型



側睡型

尤其是最後一個小花貓,她的表情超可愛的,吐出舌頭,一副天塌下來也無所謂的樣子。



在侯硐的貓真的很自在,每種生物在自己最熟悉的環境才會有安全感,才能睡得如此香甜。

除了睡覺的貓咪很讓人心動之外,活動中的貓也有自己的姿態和步調。



有種似睡非睡的感覺。





皇太后出現了。



圓滾滾的貓頭鷹XD







餵小貓喝奶中,很溫馨的畫面。





這兩張是我覺得最生動的照片!

在侯硐拍貓真的很容易,隨便拍都可以拍得很可愛,難怪有許多人拿著單眼來拍牠們。



離開前遇到一隻很親人的虎斑小橘貓,總是在我身上磨蹭,超黏人的感覺。



一趟侯硐之旅真的很舒服,看到可愛的貓在你周圍,連看照片都有被治癒的感覺。一個人的侯硐也不錯!

PS:一場明信片的意外讓我在同一天又返回侯硐,當我坐上回程的火車才想起忘了在明信片上寫地址,只好等到跟老大吃完飯後又回去找老闆娘幫我打開郵筒,重新寫上地址和收件人。經過一番折騰,花了四個多小時的火車才結束我的侯硐之旅。





昨天收到我費盡千辛萬苦才寄成功的明信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7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